大学新生户口迁移“不见面”办理

2020年08月18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春华报道)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有的新生有办理户口迁移的需求。8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政委金震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户政窗口启动“不见面”服务,群众可通过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办理大中专院校新生户口迁移业务的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将新生录取通知书、本人户口簿内页、身份证等材料传给社区民警进行初审后,以邮递或依托社区(村)基层组织、社区警务室将相关材料传递给户籍所在地公安分局户政接待大厅办理,经工作人员审验合格后,签发户口迁移证,再以邮递形式或由社区工作人员送达本人,全程实现“不见面”办理。

  新生到校报到时,向学校招生机关交验录取通知书,办理入校手续,将户口迁移证递交学校户口管理机关,经审查迁移证内容合格后,由学校户口管理单位统一办理落户手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