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工作队穿针引线,吐鲁番葡萄即将亮相益阳

2020年08月18日 13:43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杨玉菡 通讯员王强)“每公斤17元、10公斤起订,您在系统完成注册,登录后填写订购信息即可!”8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葡萄援销系统管理员刘音,通过电话耐心指导客户在线下单。

  据了解,自“关于积极购买兵团第十二师221团鲜食葡萄的倡议书”发布以来,益阳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区县(市)、乡镇街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兵团第十二师221团葡萄援销系统”在线下单,支援疆品入湘。

工作人员正在对白葡萄装箱

  221团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驻吐鲁番盆地唯一的团场,因气候条件独特,长期高温少雨,当地盛产的无核白葡萄穗大、肉丰、皮薄、味甜,有“中国无核白葡萄之乡”的美誉。

无核白葡萄穗大、肉丰、皮薄、味甜

  “受疫情影响,221团葡萄滞销,益阳市援疆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积极开展‘红石榴•疆品入湘’葡萄援销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兵地交流,促进民族团结。”益阳市援疆工作队副领队黄维武介绍说,第一批50吨新鲜无核白葡萄已于8月16日完成采摘,目前正在打包,预计21日运抵益阳。“7月16日以来,221团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同时对本次运输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杀,安排葡萄从吐鲁番葡萄园直达益阳。”黄维武说。

  “红联集团承接了整个221团无核白葡萄发往益阳的配送工作,出动的2台现代冷藏车确保了产品质量。葡萄到达益阳后,我们将及时送达各单位和消费者手中。”湖南红联农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益阳市工商联副会长邹松球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