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高考录取8月18日首次征集志愿

2020年08月18日 17: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8月18日8时至18时,新疆2020年高考进行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未完成计划首次征集志愿。

  8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本次征集志愿范围为:普通类、双语类、民语言类三类招生计划本科提前批次,贫困专项(国家及地方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一批次未完成计划的院校(专业),8月19日至21日投档、录取;8月20日8时至18时,进行单列类计划本科提前批次和贫困专项(国家及地方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一批次未完成计划征集志愿,8月22日至23日投档、录取。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凡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征集志愿。考生原填报的以上两个批次志愿不再作为投档依据,未被录取考生只有填报征集志愿,才能参与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

  考生及家长如遇疑问,可拨打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咨询专线电话(0991—8750000)咨询。或通过“新疆招生网”(网址:http://www.xjzk.gov.cn),“新疆招生”官方微信(xjzs140304)查询。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要了解征集志愿相关信息,才能准确填报征集志愿。

  一、确认自己是否被录取。填报征集志愿前,考生须登录“新疆招生网”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查询自己是否已被录取,已被录取考生所填报的征集志愿无效。

  二、知悉征集志愿时间。考生及家长要密切关注“新疆招生网”和“新疆招生”官方微信发布的相关消息,及时了解各类招生计划相应批次的征集志愿时间。

  三、登录“新疆招生网”了解未完成计划情况。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查看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征集志愿。

  四、了解征集志愿设置要求。考生须用电脑登录“新疆招生网”查看征集志愿要求,全面了解参与征集志愿院校的招生章程、专业信息、学费标准及其他相关要求。所报专业不属本次征集志愿范围的,其所填志愿无效,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五、把握征集志愿填报操作要求。考生进入志愿填报系统通过“征集志愿公告”,查看未完成计划相关信息,再选择“填报志愿”,在左侧栏中选择相应的批次进行填报,将确认填报好的志愿“保存并提交”后选择“安全退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