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专毕业生在乌鲁木齐市实习可享补贴

2020年08月19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春华报道)疫情期间,为保障2021届大中专毕业生在乌实习期间的基本生活,稳定其毕业就业意向,近日,乌鲁木齐市出台政策,对该群体给予实习补贴。

  据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恒毅介绍,乌鲁木齐市鼓励在乌各类企事业单位与疆内外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技校)签订实习协议,由实习单位为实习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实习单位提供伙食的,给予该单位每人每月600元伙食补贴;不能提供伙食的企事业单位,将600元的伙食补贴发放至个人。补贴时限根据实习期计算,最长不超过3个月。

  就业实习补贴采取用人单位“先发后补”的方式实施,实习生实习期满3个月后,由实习单位次月进行申报。申请实习补贴的企事业单位首先向所在区(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区(县)人社、财政部门初审、复核后报市人社局,市财政部门根据市人社局审核结果将资金拨付至各区(县)财政部门,由各区(县)及时将资金发放至各实习单位。

  “为及时掌握大中专毕业生实习状况及补贴落实情况,我们将通过电话回访方式加强动态管理,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0991-4639654。”唐恒毅说,对反映的相关问题,乌市劳动监察部门将进行严格核查,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