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全力打造县域旅游亮点

2020年08月19日 10: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李黎报道)道路两侧整齐排列着参天的杨树,形成一条天然的百里绿色林荫隧道。炎炎夏日,行走其中遮阳蔽日清凉舒爽,秋日行走其中黄叶飘零别有一番意境。这就是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将于今年打造完成的百里绿色长廊景区。

  据了解,今年,乌什县将S306线46公里至101公里路段55公里长的白杨树廊道打造成为南疆四地州唯一的集徒步漫游、骑行休闲、体育赛事、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百里绿色长廊。该项目建设内容为马车道1万米,游步道5000米,游客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停车场1万平方米,旅游厕所5座等,总投资1000万元。近期,乌什县相关各部门经多方协调并解决工地用工、施工材料进场等问题,百里绿色长廊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游客服务中心主体钢构完成,室外附属设施也在紧张施工中;旅游厕所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附属设施施工;停车场铺装即将完成。整个项目将于8月底完工。

  长廊两侧有万亩核桃园、万亩杏园、万亩苹果园、万亩沙棘园、万亩梨园、万亩桃园、万亩樱桃园等特色果园,该项目建成后,乌什县将以打造绿色慢行游步道为主,为游客提供健身骑行、养身驴车马车 、观光电瓶车等服务,对于习惯了城市快节奏生活的上班族和希望体验田园生活的都市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记者8月16日从乌什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县域旅游亮点。除百里绿色长廊景区外,乌什县还积极推进泉域星空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二期)建设,致力于打造四季旅游度假区,促使形成冬夏旅游两旺、互动、四季不歇业的良好局面。网红摇摆桥、旋转自行车、网红秋千等子项目按原计划顺利进行中,该项目将于10月前完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