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首批专家离乌返回

2020年08月19日 14: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尹通元 吕伊晗摄影报道)8月19日上午,支援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首批18名专家启程告别乌鲁木齐,登上返回的航班。

  19日,两辆乘坐着专家的车辆,从昆仑宾馆出发,一路上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11辆昆仑铁骑护送,新疆以高规格礼遇送英雄回家。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港大厅,进行了十分钟的简单送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到现场送行,代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主任医师、教授饶慧瑛说:“这一个月时间,我们和本地医护人员及各个部门拧成一股绳,配合得非常顺利,这‘仗’打得非常漂亮,随着清零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记者了解到,对支援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成员,全疆4A级以上景区将一律免费,待景区开放时,可随时带家人来疆旅游。

  第一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返回人员名单:

  饶慧瑛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主任医师、教授

  刘青杰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张亚利 中国疾控中心副研究员

  卢珊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研究员

  陈霞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研究员

  孟双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研究员

  单多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副研究员

  刘昆仑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副研究员

  董一文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助理研究员

  赵佳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助理研究员

  张代涛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主管技师

  黄立勇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地方病控制科主管医师

  乔富宇 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控制科主管医师

  邱传营 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主管医师

  叶必熊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

  狄江丽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研究员

  黄飞 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研究员

  韩晓旭 辽宁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