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新疆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2020年08月20日 09: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新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我们医务人员的天职就是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不会因危险而退缩,也不因艰辛而懈怠。”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任马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让他倍感温暖,内心充满向前的力量,“医院还有需要救治的患者,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怕累、不怕苦,勇担重任,病人健康出院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杨雪蔚是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人员,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头“武装”到脚,每天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最少四五个小时,“总书记对于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令我备受鼓舞。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只有把检测实验做得更快更精准,才有助于控制好疫情。为了打败病毒,护佑百姓生命健康,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包国庆被抽调到该院发热门诊,和几十名医护人员一道,一边筛查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一边开展其他危重症患者救治,“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钻研医术,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冯东表示,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行动上,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服务于民的好医生;用心关爱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余英荣说,下一步,将会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投入及人才支持等方面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努力发挥科技创新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关键作用,支持广大医务工作者开拓创新,促进医疗技术成果转化,让更多医疗科研成果惠及广大老百姓。

  (记者苏璐萍,参与记者李春霞、晁瑾、于梦冉、谢慧变,实习生胡雪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