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08月20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8月19日,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赵建平(右一)和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杨毅宁(右二)一起查房。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新疆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庆祝活动,给各族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与问候。

  8月19日,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开展了中国医师节座谈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雁军说这句话一直激励、鼓舞着他。王雁军说,“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更新知识,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

  该院不仅为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保障,对其家庭也建立联系沟通渠道,第一时间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疫情发生后,该院医生吴锦萍坚守工作岗位,其爱人在外地工作。医院派专人与社区联系,了解家中孩子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困难。

  “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在某种程度上‘大家’和‘小家’不能同时兼顾。”吴锦萍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医学誓词,也是我们的誓言。”

  8月19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举行线上庆祝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该院通过视频对获得2020年先进带教科室、优秀带教老师,获得自治区级及以上荣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节日里,博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依旧坚守岗位,丝毫不松懈。该院感染科主任殷萌说:“每一次努力都是对初心的坚守,每一次进取都是对梦想的追求。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定会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生命护航。”

8月19日,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田丽霞(右)和赵金燕(左)为新生儿做检查。 杨硕摄

  8月18日,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医师代表高举右手,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表达着医者对全社会、对患者们的庄严承诺。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检验科科长阿地兰·吐尔地在宣誓后感慨地说:“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8月1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公众号发布了一条由医务工作者自编自导的视频——《以爱为名》。这条5分钟的视频中,通过医务工作者工作中的场景向社会展示医生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群体,让公众看到医生在救死扶伤背后的默默付出。在网友的留言中,感动、感谢、感恩成为高频词。

  昌吉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棣华在急诊科工作了30多年,他说:“我的字典里没有白天、黑夜和周末,接到紧急救治电话就是命令,必须迅速投入抢救工作。我会尽最大努力让每个生命得到护佑。”

  8月19日,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党委为该院38个科室,送去了定制蛋糕和牛奶,并向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我们感到非常暖心,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各族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红星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冶丽娜说。

  为表达对坚守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感谢,霍城县开展了老干部首届空中诗会。

  在霍城县委老干局夕阳红微信群里,老干部们激情朗诵了诗词作品。霍城县委老干局舞蹈教师朱新荣说:“诗会主要是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赞美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 (新疆日报记者井波、夏青,博州记者站张晓敏,通讯员王薇、王雯、张晨涓、马倩采写)

8月19日,尉犁县人民医院的医师们坚守岗位,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节日。 常学辉摄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