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宠物咬伤?乌市友爱医院犬伤科正常接诊

2020年08月20日 18: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20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乌鲁木齐市综合考虑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和未及时进行预防接种而导致的疾病风险,在疫苗接种问题上,坚持区分不同情形原则,切实保护各族儿童身体健康。

  一是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出生时要在产科接种门诊及时接种,特别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母亲,所生的新生儿要在12小时内尽快接种。疫情防控期间,乌市所有相关医院产科的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存量充足。

  二是预防狂犬病疫苗等暴露后免疫的疫苗,应按疫苗的接种程序及时进行接种。疫情防控期间,被宠物咬伤后,患者可立即联系社区及时送诊到医院进行冲洗并注射疫苗。目前,乌市友爱医院犬伤科正常接诊。

  三是常规疫苗推迟接种一般不会影响疫苗接种的效果,但是可能会增加因没有得到及时保护而感染疾病的风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科学措施减少感染风险。未按照疫苗免疫程序推荐时间完成接种的,疫情过后,应按照接种单位的建议或补种通知,尽早为孩子补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