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地州(县市)患者如何到乌鲁木齐就医?

2020年08月20日 1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20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建梅介绍,乌鲁木齐各医疗机构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精细化服务异地患者,积极为异地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地州(县市)的患者需要乌鲁木齐医疗资源的,根据地州(县市)医疗机构提出的远程医疗会诊需求,由乌鲁木齐医疗机构为患者进行远程诊疗,并提出诊疗方案。

  针对病情危重、远程会诊不能确诊的患者,经乌鲁木齐医疗机构同意,予以转诊治疗。转诊前,由患者所在地医疗机构出具转诊单,并附远程会诊记录,由所在地防疫指挥部出具同意出行至乌鲁木齐诊疗的通行函,患者及陪同人员需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行程卡,由当地120救护车转运至乌鲁木齐市接诊医院。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