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父亲与儿女隔窗团聚:我不能哭,护目镜花了就干不了工作了……

2020年08月21日 08: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看,爸爸。”听到妈妈的话,3岁半的史东辰站在小板凳上使劲儿踮着脚,身子和小脑袋向前倾着。12岁的姐姐史依凡闻声从客厅跑到了弟弟身后。姐弟俩挤在一扇窗边,望着楼下的“大白”,愣了几秒,儿子才喊出一声“爸爸”。

史忠瑞和儿子隔窗相望。

  孩子们差点儿没认出的“大白”,是姐弟俩的父亲史忠瑞,他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职工医院的援疆医生。如今,他奋战在战“疫”一线。当天短短几分钟的隔窗相望,是史忠瑞为小区居民做完核酸采集时,与家人们的一次短暂“团聚”。

  “我是今年3月底到新疆的。7月中旬,我爱人带着孩子们和母亲从山东省德州市来乌鲁木齐看我,那段时间忙,我就答应家人等忙完了好好陪他们逛逛。”8月20日,史忠瑞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但史忠瑞食言了。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他主动请战一线。“核酸采集任务非常重,这项工作又极为重要,作为党员、医生,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史忠瑞说。

  一个小区又一个小区,从白天到黑夜,史忠瑞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核酸采集工作一线。最忙的那天,当脱下防护服和手套时,他的手已经被汗水泡得发白,皱在了一起,严密防护服中捂出的汗水顺着袖筒流了一地。

摘下手套后,史忠瑞的手被泡得发白、变皱。

  “我不敢和家人视频,孩子们好哄,可爱人和妈妈看到肯定要心疼了。”史忠瑞说。

  医院离家不过1公里的路途,但一个多月来,史忠瑞只是偶尔通过视频和家人们见过几次面。

严密防护服中捂出的汗水顺着袖筒流了一地。

  “他整天都很忙,晚上回到医院差不多凌晨了,孩子们熬不住的。”史忠瑞的爱人陈伟伟说:“但我和妈妈能理解他,我们也支持。”

  长时间见不到爸爸,孩子虽懂事不哭不闹,可心里的思念却藏不住。爸爸不在家时,儿子史东辰就一遍遍翻着爸爸用过的东西:衣服、书、工作记录本。女儿史依凡听到妈妈手机响就会问:“是爸爸吗?”

  “一次我吃饭时和爱人正在视频,儿子抱着我的枕头跑到镜头前说,‘爸爸我回山东前还能见你一面吗’,那时候,我嘴里的那口饭卡在喉咙里,怎么都咽不下去。”史忠瑞说。

  8月中旬的一天,史忠瑞接到通知,自己将前往家人居住的小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他能和家人见一面了。“因为家人是从外地来乌的,不久前才做过核酸与双抗检测,所以他们不需要重复做,这也就有了我和孩子们隔窗相望的那一幕。”史忠瑞说。

史忠瑞一家四口的合照。

  趁着休息的间隙,“大白”爸爸与一双子女隔窗问候。“孩子一个劲儿喊着‘爸爸、爸爸’,我们见面可能就几分钟,我就和他们告别了。不是因为别的,孩子们喊得我心酸得快哭了,可我不能哭,护目镜花了就干不了工作了……”史忠瑞说。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