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时间两封感谢信,患者出院前感谢的话儿说不完

2020年08月21日 18: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8月15日一早,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5号楼4病区,当天即将出院的患者赵军(化名)把一封感谢信送到护士手上。这封写在A4纸上的感谢信是他前一天得知自己快要出院时连夜赶写的,这是他三天时间里写的第二封感谢信。

赵军写的感谢信截图。‍(图片由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提供)

  39岁的赵军在信中写道:“明天即将出院了,回首20多天的经历,我有太多的转变与感慨……医护人员在我生病期间给予的温暖,有太多感人至深的回忆,将长留在我内心。”

  “我刚入院那几天,心情不好连话都不愿说,跟护士交流全靠打字,现在大家像朋友一样,我想说的话两封信都写不完。”赵军说。

  在病区里,护士熊丽对赵军印象最深的就是他通过手机打字交流。“他那时情绪很低落,整天一言不发,我们跟他说话,他就在手机上打字,再给我们看。”熊丽说,当时大家都在想办法疏导开解他,每次去病房都会跟他多聊几句。

  第一次打针时,赵军紧张地闭着眼,一个劲儿地说“轻点,轻点”。原来,他从没住过院,也很少生病,面对打针,他有些抗拒。“没事,放心吧。”护士耐心地安慰和鼓励,渐渐平复了他的情绪。打针过程很顺利,他松了口气。

  赵军失眠时,医生不仅给他开辅助睡眠的药,还细心疏导,帮他调节情绪,让他感到放松和安心。

护士熊丽(中)和同事在工作中合影。(图片由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提供)

  病区护士张艳说,通过一次次治疗和护理,赵军对医护人员越来越有信心,开始积极配合,聊天时,他越来越放松,不再用手机打字了。每次看到医护人员,他会主动打招呼,话多了,笑容也多了。

  8月12日,赵军写了一封感谢信。“在这一间小小的病房,我感受到了人与人的真诚、热情与关爱,似乎我对于身体的病痛与无常的遭遇不再那么颓废和茫然无措……油然升起康复的信心,白衣天使们温暖的眼神,贴心的关怀和热情的鼓励,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看到的是,穿着防护服忍受酷热仍在工作的医护人员;我没看到的是,坚守责任的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中生病的老人或是年幼的孩子,他们让我肃然起敬。”赵军说。

  “患者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张艳说,医护人员对患者用心用情,主动服务,暖心服务,帮助患者化解不安,目送每一位患者治愈出院是医护人员最开心的事。

  临出院前,赵军开心地和医护人员拍照道谢:“感谢医护人员,是你们用专业、辛苦和微笑,抚平我们身心的伤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