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1.55万名防疫志愿者获“健康慰问包”

2020年08月22日 08: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吕伊晗 汪舟摄影报道)8月21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万达华府一期二园区热闹了起来,居民们打开窗户,把头探出窗外,为正在接受“健康慰问包”的社区防疫志愿者们送上祝福的掌声。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凌云为8名志愿者代表发放“健康慰问包”,同时将20套手绘纪念版防护服赠送给志愿者代表。“这是两名辖区干部和两名居民亲笔作画,作为送给志愿者代表的防护纪念礼物,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杨凌云说。  

  澎湖路万达华府一期二园区内,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志愿者发放“健康慰问包”。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将陆续为该区1.55万名防疫志愿者发放包含防疫科普知识手册、酒精、消毒湿巾等5件套防护用品的“健康慰问包”。

  志愿者代表们拿到了“纪念版手绘防护服”后,有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志愿者夏楠说:“我们是付出者,其实也是收获者。居民发自内心感激的眼神和话语,让我们在付出中,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为人民,人民为我’的含义。”

  此时,居民丁桂琴代表所有居民念着大家的感谢信:“疫情当前,你们知难而进,你们冒着风险,甘当我们的守护者、奉献者、抗击疫情的先锋……”

  澎湖路万达华府一期二园区内,志愿者正在展示“纪念版手绘防护服”,这是两名辖区干部和两名居民亲笔作画,送给志愿者代表的纪念礼物。

  万达华府一期二园区有415户1180名居民,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前后共40位志愿者们不分昼夜为居民做好生活物资配送服务。1994年出生的刘赛是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物资配送组组长,妻子独自在家看护4岁的孩子,同时,全力支持他到一线为居民服务;80后的夏楠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身高1.81米的他是居民们公认的“配送帮跑能手”;80后志愿者张超,随企业落地项目来到乌鲁木齐工作,遇到疫情,他毅然报名当了志愿者,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服务。

  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辖区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退役军人、普通群众等1.55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便民生活代办、困难群体照料、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消杀、心理辅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志愿者工作,经开区(头屯河区)将陆续为全区1.55万名防疫志愿者发送含有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的“健康慰问包”。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