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战疫“兄弟连”:“即使退役,心中仍有一把冲锋号!”

2020年08月22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何红毅,2013年转业,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驻板房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他是2208名村民的战疫“指挥官”,也是解忧济困的排头兵。何红毅:“我是一名有26年部队生涯、近30年党龄的军转干部,疫情防控必定闻令而动,战疫有我,我们必胜!”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秦鹏 尹通元 阳光 通讯员李玉梅 倪自丽 陈运良 赵莉婷摄影报道)“即使退出军营,我们心中仍然有一把冲锋号,召唤我们去战斗,去打赢这场特别的战疫!”8月20日,退役军人周有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周有强,新疆祥达世纪建设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办公室主任。7月17日一大早,他得知自家所在的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兴社区需要志愿者,这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立即报了名。在核酸检测时,他积极引导居民维持秩序,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时,他耐心细致。同时,他还主动开着车配合社区往返医院接送病人,来往机场和车站接送外地来乌、离乌人员。

  事实上,在乌鲁木齐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还有很多像周有强一样的退役军人挺身而出,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军人本色和主动担当。

  这些退役军人的军旅生涯,少则三五年,多的有二十多年,火热的青春,火热的军营,早已在这些子弟兵身上留下深深的印记。他们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社区干部、第一书记,有的是医务工作者,有的成为志愿者,即便脱下军装多年,但一旦人民需要,则依然以一名老兵的担当,挺身而出,为百姓服务,与疫情战斗,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 1 2  ...   7 > >>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