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医护人员当坚实后盾

2020年08月22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8月20日,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巡回医疗组组长高辉(左)在医护人员居住地和服务保障联络员核对药品。

8月20日,巡回医疗组护士热孜万古丽 · 吾买尔(右)在药房核对取药。

8月20日,巡回医疗组护士热孜万古丽 · 吾买尔为医护人员送药品。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谢龙摄影报道)8月20日上午10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巡回医疗组护士热孜万古丽 · 吾买尔拿着前一天整理好的药品清单,来到了药房,逐一核对配齐后,赶往各驻地酒店配发。

  “医护人员要保证自身的健康才能更好地救治患者。”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巡回医疗组组长高辉说,7月底,定点医院成立了巡回医疗组,每日驻地服务保障联络员都会主动收集医护人员的健康信息并上报,她和几名同事每天负责统计医务人员用药需求,并及时配备药物发放至驻地。

  当日,因中暑而导致头昏的医务人员陈艺收到了巡回医疗组送来的藿香正气水和布洛芬缓释胶囊各一盒;艾热提 · 买买提突发中耳炎,收到了巡回医疗组送来的地塞米松注射液一支;艾宁因为腰疼,贴上了医疗组及时送来的麝香壮骨膏……

  医务人员高燕咽炎复发,中医出身的高辉,在驻地宾馆给她号了脉,现场给开了方子。“感谢有你们的照顾,我们才有力量去战疫。”高燕用了“坚实的后盾”几个字形容巡回医疗组,并向赶往下一个点巡回的医疗组成员竖起了大拇指。

  “24个驻地酒店,有需要我们就会及时送医送药。”高辉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