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石小宝:月瘦2公斤,服务大家,快乐自己

2020年08月24日 08: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新京苑小区1号楼4单元的居民微信群里,大家呼唤次数最多的人是志愿者石小宝,“小石和小宝都是我,已48岁了,和楼上离退休的叔叔阿姨们比,我就是年轻人。”8月22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工作人员石小宝说。

  自从7月19日加入小区志愿者工作以来,他成为了新京苑小区1号楼4单元居民们最信赖的人。1个多月以来,石小宝每天往返单元门和小区门口不下20趟,体重降了2公斤,“女儿在外地上大学,家里就我和爱人,我是这个单元最年轻的人,作为党员,这个志愿者我必须要干好。”石小宝说。

8月8日,居民做核酸检测时,石小宝作为志愿者,在现场为大家测温。图/受访者提供

  小区里2天买次菜,居民把需求发送到群里,石小宝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采购。“每次送完东西,他都会说,还有啥要买的,他送完这趟就去买,一点也不怕麻烦,很多居民都在给我们发信息表扬他。”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街道办事处小西沟社区干部阿孜古丽·亚森说。

  除了负责4单元的28户居民外,石小宝还是社区志愿车队的成员,经常要接送小区居民就医、买药等,最多的一天,他跑了6趟。8月3日,小区内一位老人突然尿血,石小宝接到社区的电话,委派他开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送老人就医,“接上老人后我就直奔医院,陪着老人做完B超后,医生说问题不大,回小区的路上,叔叔说了好多感谢我的话,特开心,觉得再累都值得。”石小宝说。

  小区里还有一位老人,每周都要去医院做血液透析,石小宝经常接送老人,每次透析完,老人的手上打针的位置都会渗血,家里的棉签用完了。石小宝了解到情况后,买了两大包棉签送到老人家。“叔叔接过棉签后,想让我进去坐坐,特殊时期我拒绝了,等疫情过后再去看他。”石小宝说。

  每天下午7点,是石小宝挨家挨户上门收垃圾的时候,居民们不但将垃圾袋的口扎好,许多居民还用便利贴写上了,谢谢,辛苦了,画上笑脸,居民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他的感谢。

  “这一次的志愿者经历,让我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我是老兵,老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啥时候都不能忘。疫情过后,还会坚持我的志愿者工作。”石小宝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