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航模队飞夺国际无人机大赛佳绩

2020年08月24日 17:33   来源:天山网

获得穿越机竞速赛女子组个人冠军的新疆选手温丹宁(中)在领奖台上。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张新军摄影报道)8月21日至23日,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在我国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捷克、奥地利、泰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无人机竞赛选手参加比赛。经过3天角逐,新疆航模队选手温丹宁获穿越机竞速赛女子组个人冠军,王学斌获大师组第四名,王聪、谢熠骁分获专业组第五名和第七名。

新疆航模队在赛场合影留念。

  本次无人机大赛赛事类型包含无人机竞速赛、无人机足球展演赛和无人机格斗展演赛。其中,无人机竞速赛分为大师组、专业组、青少年组及残疾人组等组别。

新疆航模队领队杨钧(前左)与获得穿越机竞速赛女子组个人冠军的温丹宁(前右)合影留念。

新疆选手温丹宁(左一)在比赛中。

  穿越机竞速是近年新兴的科技运动项目,无人机最高时速可达230公里,零至百公里加速不到1秒,飞手通过VR眼镜操作穿越障碍,对选手的临场反应与操控技巧要求极高,被称为“空中F1”。此次比赛是目前穿越机竞速项目国内参与度最高的赛事,新疆航模队4名选手参加了穿越机竞速项目3个组别的比赛,并获得佳绩。

新疆航模队获奖选手谢熠晓(左一)、温丹宁(左二)、王聪(右二)和王学斌(右一)。

  新疆航模队领队杨钧说:“新疆航模队于2019年8月组建了穿越机竞速项目组,参加本次赛事的温丹宁等四名运动员先后在安徽、天津等地连续训练,一年来项目组全体成员以队为家,每日天刚亮就到室外进行训练,晚上观看国际顶尖选手比赛视频,不定期组织进行队内比拼,一次次训练、竞赛、总结,才在短时间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将继续传承团结协作、永攀高峰的精神,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新疆体育事业再做贡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