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区战疫日记丨用真心和细心与患者同心

2020年08月25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护士俞梅

  时间:8月14日

  地点: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5号楼4病区

  近一个月的忙碌与紧张,在患者们接连治愈出院的好消息中得到缓解。今年年初,为了参与驰援武汉医疗救助,我和同事们练习了近一个月穿脱防护服,虽然最后没有去成,但那次练习却让我能够迅速投入这次的工作。

  我所在的病区,大部分患者都很积极乐观,每到运动时间,散步、做操、跳舞……大家总是尽力让自己充实起来。

  30床的一位姑娘爱唱、爱跳,每天都很用心地打扮自己,到了跳舞时间,一定要穿上漂亮裙子再出去。

  之前她因为心理压力大,曾晕倒过一次,我和同班的医生护士采取了救治措施。

  医生判断她是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晕厥。她清醒后告诉我:“这几天看着陆续有人出院,我有时特别高兴,有时又特别担心自己,总是在这种纠结情绪里反复。”

  这时候,我们只能尽量多给她做心理疏导。“你放松一下,多想一些好事”、“想想你跳舞的样子,多美啊,大家都等着你带他们跳舞呢。”……每天,我们都会把这些话说给她听,再加上身体没再出现异常,她渐渐放松下来。

  16床的大妈是个很幽默的人,她也来劝慰姑娘:“娃娃,你这么年轻有啥可担心的,我都60岁了,还有高血压,我都不担心,这里的医生护士好得很,都会护着我们的。放心吧,你心情好,病很快就好了。”

  这些都是我每天工作的缩影,我们用真心和细心照顾病患,患病也给予我们信任和配合。我相信,在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天山网记者 黄兴 整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