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业“十四五”规划邀你来提金点子

2020年08月25日 13: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产业如何布局、工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业“十四五”规划邀你来提金点子。

  “十四五”时期(2021年-2025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8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推进自治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两化融合“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科学编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业布局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化融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该厅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自治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两化融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思路及意见建议。9月30日之前,公众参与出谋划策的“金点子”将有机会被列入发展规划。

  《自治区产业布局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征集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建议;发展壮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思路建议;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措施建议;推动南北疆区域协同发展,产业空间布局优化调整建议;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的措施建议;完善优势产业链,确保产业链稳定,畅通产业链循环,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强链、延链、补链的举措建议等多个方面。

  《自治区两化融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征集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生产技术信息化、生产设备信息化、管理体系信息化方面的政策措施建议;关于壮大两化融合人才队伍,健全两化融合人才引进、培养、任用、激励等配套政策体系的建议;推进深化新型信息技术在各行业工业产品上的渗透融合,提高产品信息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配套政策措施的建议;推进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发展方面的措施建议等多个方面。

  市民可将建议文稿通过电子邮件发至jxwtzc@163.com(主题可注明工业高质量“十四五”规划)和xjxxhtjc@163.com(主题可注明两化融合“十四五”规划)。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将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