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钢纸在国际市场立住脚

2020年08月25日 17: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瓦力斯江·乌马尔江摄影报道)打包、装车、发往上海。最近十天来,玛纳斯源源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研磨钢纸和绝缘钢纸,正源源不断地运往上海,并从上海出口到其他国家。

  “现在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相比去年今年出口量增加了100%。主要出口到印度、土耳其、美国、俄罗斯 。”8月24日玛纳斯源源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晓梅告诉记者。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钢纸。

  钢纸是一种坚硬度很高的纸,多用作绝缘材料和隔热材料。玛纳斯这家公司生产的钢纸各项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打包好的钢纸。

  玛纳斯县是棉花种植大县, 企业生产的钢纸以玛纳斯县棉短绒为原料,此前企业采用的是混合碎浆、混合打浆生产工艺,生产出来的钢纸质量不太稳定,主要供应中低端市场。

  玛纳斯源源纸业有限公司在2019年投资1200万元,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提标扩产改造,突破了超薄钢纸生产的多项关键技术,全面推动了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提高了钢纸生产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钢纸。

  玛纳斯源源纸业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主任段爱琴说:“投入资金改造设备后,浆料的配比精准,浓度得到稳定,纸的水份、定量都实现了自动控制。现在生产出来的研磨钢纸强度大大提升,绝缘钢纸硬度大大改善。”

  近年来,企业将科技创新和智慧制造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全力推动“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变,市场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钢纸。

  “现在0.5毫米以下的超薄钢纸和0.5毫米至5厘米厚的钢纸,我们都能生产。在钢纸生产领域,我们已获得30多项专利。”盛晓梅说。

企业生产的钢纸样品。

  ​玛纳斯源源纸业有限公司年产钢纸5000吨,新技术的应用让企业得到快速发展,2019年实现出口额250万美元,同比增长22%,2020年1至6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00%。目前,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占地168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并根据市场需求研发个性化产品,满足不同市场需求,向智能化、绿色化、节约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