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居民保护好钱袋子 民警穿上"反诈服"

2020年08月25日 18: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胡鹏程报道)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西门派出所民警不仅通过“警民微信群”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开展线上“云”宣传,还利用闲暇时间,在防护服上绘制了有趣灵活的动漫人物图案,用更加直观的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保护好个人资料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

  8月24日,在民警防护服上绘制动漫人物图案的西门派出所女警尤勒都孜·玉山江告诉记者,为有效遏制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西门派出所副所长娄国瑞有了在防护服上绘制反诈骗宣传图案的想法,正好自己平时喜欢画动漫图,于是这项任务就安排给了自己,动漫图多以民警头像为主,加提示语,这样主题更明确,“既是防护服,又是反诈服!”民警们纷纷笑着说。这一件件“反诈服”不仅给参与防疫工作的民警在工作中带来了活力,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赞扬:“太用心了,这样的宣传方式特别好。”有了这一件件“反诈服”,辖区居民们也更加深刻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可放松,陌生电话和微信,挂断拉黑要果断;小投资、高回报,不信不投要做到;谈费用、让汇款,不听不转不动摇;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0991)110报警或拨打乌市反诈专线(0991)7654321咨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