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我们来爱

2020年08月25日 22:15   来源:天山网

  突然来袭的病毒让我们不得已按下“暂停键”,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我也不例外。本打算7月26日回巴里坤举办期待已久的婚礼,正在我们兴高采烈准备回家事宜的时候,被紧急通知要留守单位,未婚夫也被公司紧急召回。

  疫情防控让在戈壁上修路的公公和还在因交通事故住院的婆婆被封在了不同的地方。就在封闭两个多星期的时候,我也出现了焦躁的情绪,心生抱怨,为什么偏偏自己要结婚了遇到这样的事。婆婆一人在医院无人照顾也让我担心不已。

  正在我焦灼不安的情绪无法排解时,70多岁的奶奶从巴里坤打来电话,反复嘱咐我:“孩子,听单位的话,不让你出去就乖乖待在办公室,这个病毒太可怕。”抖音上看到2岁的孩子趴在窗户上朝外面的志愿者们喊道:“阿姨,快回去,有病毒!小朋友们都回家了!有病毒……”

  连古稀老人和懵懂小孩都懂的道理我们怎么不懂了呢?此时,不是抱怨的时候,因为在我们面前的敌人是看不到、摸不着、变化莫测的病毒啊,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

  因为突然再次到来的疫情,无奈和郁闷可以理解,适当的发泄、抱怨也不为过,怎么就忽略了身边发生的美好和正能量呢?

  朋友圈看到有人去做志愿者,在给一位老奶奶送完菜后,老奶奶递过来一包煮好的鸡蛋说了句:“孩子,你们辛苦了!”在她精疲力尽的时候,这包鸡蛋成了极大的动力。

  发小是一名护士,疫情再次袭来时她毅然决然加入了战斗,留下了三岁的孩子给婆婆。在这期间她错过了孩子的生日,言语间透露着无限的思念和遗憾,但她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告诉孩子妈妈打完怪兽就回家了

  同事艳丽两年前因工作原因举家搬迁到了新疆,这次疫情她被安排居家办公,偶然刷到了她一条朋友圈,是她为打发时间画了一幅画,最显眼的是画的底部醒目地写着“我爱乌鲁木齐”,那一刻我被深深感动,一个从外地来疆工作的人尚且表达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期许,何况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呢?

  基层工作人员是多么辛苦!不应该因为个别人的负面情绪就否认千千万万个为了这场战“疫”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也是别人的儿子、女儿、丈夫、妻子、父亲、母亲,他们在用生命工作,在用生命保护着千千万万的我们。

  我们无法改变天灾人祸,但我们却能保有一颗感恩的心。闲聊时告诉婆婆微博上很多人说要离开新疆,婆婆立即回答到:“天灾也不是看地方来的,我觉得还是我们新疆好。”

  我被婆婆的一席话感动了。安徽发洪水,老百姓对抗洪战士们呵护备至,感激涕零,反观我们中的个别人呢?不愿感恩,但请不要恶语相向;不做贡献,但请不要肆意伤害。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新疆是我们的家乡,我们不来爱,还能指望谁来爱呢?我们不来维护,那谁还愿意来维护?或许有人会不屑,认为我只在唱赞歌,这难道不是我们该抱有的希望吗?一个人连希望都没有,还能有什么?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需要我们一起加油打气,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新疆,我们的家。

  我们的家,我们来爱。(作者:王佩)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