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科一批次8月25日正式投档

2020年08月26日 08: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经过8月23日、24日两天的模拟投档,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新疆2020年普通高考录取本科一批次8月25日正式投档、录取。

  8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考录取普通类文史、理工本科一批次平行志愿院校投档分数情况统计(统招)表上了解到,本批次线上优质生源比较充足,计划满足率高,更有50所高校文理科最低投档分超过600分,其中文史类13所,理工类37所。

  记者注意到,普通类最低投档线最高的院校前十名中,理科有: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等排前十。(注: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均为659分并列第十名)

  文科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

  今年疆内院校中,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吸引了我区许多高分段优秀考生踊跃报考。

  统计表数据显示,文科中新疆大学投档人数195人,最高投档分达到552分,超过新疆本科一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80分,该校最低投档分为492分;在理科中新疆医科大学投档人数352人,最高投档分超过600分,达到了601分,超过新疆本科一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170分,该校最低投档分也达到467分。

  据了解,面对新疆优秀生源,部分院校也追加了招生计划,另外,尽管实行平行志愿,但考生“撞车”仍不可避免,没有录取的线上考生可参加8月28日进行的第二次征集志愿。

  本次征集志愿时,考生可填报修改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二批次,本科二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三校生升高职”批次志愿。

  录取期间,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根据录取进程于每天18:00更新录取信息,考生可登录“新疆招生网”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和密码查询个人录取结果。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及家长如需了解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可关注“新疆招生网”、“新疆招生”官方微信发布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可拨打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专线电话:0991—8750000咨询;如遇招生诈骗等情况,可拨打举报监督电话:0991—8758128,或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