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优惠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6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江艳 阳光 豆兴军摄影报道)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甘泉堡经开区”)探索新生产管理模式,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物料运输和产品进疆,及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甘泉堡经开区了解到,疫情期间,辖区1.4万名产业工人全员在岗,确保企业生产不停线、不减产。甘泉堡经开区为企业积极协调生产生活物资,集中采购配送,协调周边县市,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神华化工、新疆兖矿等园区重点企业用煤、物料等原料运进和产品运出问题,打通物流运输堵点,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

8月25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厂房内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进场

  8月25日,在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铝箔箔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轧延电子铝箔,原本500毫米厚的电子铝箔经过多次碾轧后,最终轧成0.13毫米,再卷成大卷,堆在场地等待拉运。

8月25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人正在厂房内忙碌。

  一卷电子铝箔重约10吨,这里每月能生产出2500吨。“疫情期间,员工全部吃住在企业,生产物料由园区帮助协调进厂,产品进出疆有绿色通道,企业生产基本不受影响。”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边明勇说。

  据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统计,疫情期间,平均每天有120余辆车进入公司园区,保障公司生产物资、原材料、煤炭、生产设备等运输到位。

  在甘泉堡经开区双创小镇,中小企业生产和新招商项目建设都正常开展。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乌鲁木齐市甘泉堡云存储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建筑基础施工,8月25日中午,还有挖掘机在现场进行基础开挖,工人进行钢筋制作及绑扎。

8月25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台挖掘机正在乌鲁木齐市甘泉堡云存储产业园项目工地内施工。

8月25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几名工人正在乌鲁木齐市甘泉堡云存储产业园项目工地上施工。

  “疫情期间,园区为我们送来84消毒液、体温计、防护服等消杀防疫物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方便钢筋、模板、商砼等建筑材料运输进场,为工程按既定工期节点完成提供了保障。”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甘泉堡云存储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文博说。

  落实优惠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甘泉堡经开区通过落实降税减费、科技扶持、技术改造、金融服务等措施,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壮大规模以上企业队伍,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北说,该区实施“一企一策、综合施策”方案,全力落实国家、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疫情期间支持企业退税1亿元,减免企业扶持性政策资金3015万元,协助5家企业取得银行贷款17.01亿元、5家个体工商户申请小额信贷资金34万元。

  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悦强说:“为将每一项政策落到实处,园区通过产业引导给我们提供资金支持。再加上融资资金支持,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多晶硅产品质量,同时形成相关配套产业联动,实行闭环生产,降低生产成本。”

8月25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云腾创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厂房内生产产品。

  甘泉堡经开区落实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租金减免优惠政策,为10家中小微企业减免6个月房租,减免费用共计587.43万元。

  新疆云腾创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双创小镇租赁了3栋厂房,共计1.95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目前已享受到3年免租金政策,疫情前企业接到4000万元订单,正开足马力生产,保障订单按时完成。

8月25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云腾创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厂房内生产产品。

  “落实免租金政策,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给企业市场开拓带来机遇。”新疆云腾创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胡嘉欣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