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所高校积极行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当“光盘族” 引领舌尖文明

2020年08月26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连日来,新疆多所高校通过各种方式,倡导广大师生积极行动,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

  新疆大学软件学院组织了“我以行动铸‘光盘’”线上打卡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该学院学生张迪表示,“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作为学生党员,将以身作则引领身边的同学争做“光盘族”。

  喀什大学倡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绷紧节约粮食的弦,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学校常态化工作任务,把培养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新疆财经大学已连续6年实施“光盘行动”,每学期,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都会开展线上线下的勤俭节约、文明就餐实践活动。同时,在餐厅张贴提示标语、漫画,设立文明监督岗,引导学生按需点餐。

  “我们动态监测每日就餐人数,按需定制食材采买量,根据用餐人数灵活调整菜品供给,通过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学校餐厨垃圾逐年下降,节约为荣已成为师生间的新风尚。”新疆财经大学后勤(公寓)服务中心主任边瑜表示,用行动守护舌尖上的文明是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