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位译者获“骏马奖”翻译奖

2020年08月26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蒋大伟报道)8月23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揭晓,全国共有25部作品和5位译者获奖。我区译者铁来克 · 依布拉音(维吾尔文译汉文)、牙生 · 赛依提(汉文译维吾尔文)获“骏马奖”翻译奖。

  “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学奖。设长篇小说奖、中短篇小说奖、诗歌奖、散文奖、报告文学奖、翻译奖。“骏马奖”自1981年创立至今,每三年评选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旨在体现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对推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和各民族文学的交流融合产生了良好效果。

  在本届“骏马奖”获得翻译奖的我区两位译者,分别为原自治区民族语文翻译局和原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退休干部,都曾有大量翻译作品问世。近几年,随着新疆作家协会文学翻译家分会的成立及“新疆民族文学原创和民汉互译作品工程”的深入实施,我区每年翻译文学作品达300万字以上,翻译的作品分别获得过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