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哈密瓜销售工作专班忙起来 甜甜的瓜儿奔内地

2020年08月26日 16: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石彩荷 马新亮 吾守尔摄影报道)8月22日,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的哈密瓜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打包、装箱、装车,拉运车辆也在田间地头奔忙穿梭,这些采摘下来的瓜即将销往内地。

  淖毛湖镇是新疆晚熟哈密瓜种植基地,这里的晚熟哈密瓜因为含糖量高、耐储存,受到内地市场青睐。

  据伊吾县副县长、哈密瓜销售工作专班负责人阿尔斯郎·艾买提介绍,面对疫情影响销售的问题,伊吾县委政府组建哈密瓜销售工作专班,点对点制定哈密瓜销售、转运方案。

  “我家的30多亩哈密瓜,现在已经全部卖出去了。”淖毛湖开发区二区瓜农苏文明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的是金花蜜25号,“我前面一直担心摘瓜卖瓜的事,后来政府帮忙协调用工和销售,我家的瓜都被商户订购了,一亩瓜能卖6000多元。”

  瓜商郭付平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助力下,他现在每天两车货,主要是销往广州、上海。

  据伊吾县哈密瓜销售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该县已有2.94万亩哈密瓜被商户订售,哈密瓜每亩最高售价达约6600元,亩均价格4700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