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小将齐麟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

2020年08月27日 08: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新一期国家男篮集训大名单出炉了,不出意外,这次集训名单以国内优秀年轻球员为主。飞虎小将齐麟成功入选,租借期满回到广州队的范子铭也同期入选。

  本期国家男篮集训只有20天,于2020年9月1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这也是为了积极备战2021年奥运会落选赛及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做好2023年男篮世界杯、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备战周期规划,培养、储备后备人才。

  对于组织这次集训的原因,国家队主教练杜锋表示:“国家队每年都会集中训练,这是个传统。其次,大家也看到这次国家队集中有很多年轻队员,有新的面孔,也是通过这样的机会可以更多地去了解、培养这些年轻球员,然后为未来去考虑。”

  本期集训广东队的三位小将胡明轩、徐杰、杜润旺都如愿入选。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八一队的付豪、邹雨宸、广州队的范子铭,浙江队的程帅澎,北控队的王少杰,江苏队的吴冠希,深圳队的沈梓捷、贺希宁,四川队的景菡一、袁堂文均得以入选。

  “我们尽可能把国内比较年轻优秀的球员都归纳进来。这次除了俱乐部,还有高校的,还有NCAA的,以及现在集中的U17、U18的一些球员。其实还有一些球员没有在名单上,比如说吉林队的姜宇星,这个赛季他表现得非常好,但他目前是在国家三人篮球队。”对于这次集训名单的选拔标准,杜锋这样说。

  21岁的齐麟生于北京,他的奶奶是电影《女篮五号》的原型杨洁,父亲是专业篮球运动员,母亲是跳高运动员。出生在这样的体育世家,齐麟有着出色的运动天赋。中学时期就读于体育名校北京四中,获得过“全国第一高中生球员”的称号。

  从高中开始,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就积极接触齐麟,并与其达成先上大学再打职业篮球的共识。进入清华大学后,齐麟为了能在篮球事业上有所发展,选择去年走入职业赛场。齐麟的处子赛季进步很快,在复赛阶段逐渐成为新疆飞虎的主力球员,并在最后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交出22分3助攻4篮板2次盖帽的优异答卷。

  “在集训期间,我们会更加严格要求管理,也希望大家真正把自己当做国家队的一份子。”杜锋说,虽然集训时间不长,但是希望他们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