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放置+晾晒+末端消杀 全面保障居民拿取快递

2020年08月27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包裹。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汪舟摄影报道)收到网购的包裹是网购者们最高兴的事情,但在疫情期不少居民也有所困惑,“我直接拿取的包裹安全吗?”“我需要自行对包裹进行消杀吗?”……

  8月26日,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市部分社区,探访居民拿取快递的全过程。

  “你好,我是社区干部,小区门口有您的快递,已经经过1小时消杀晾晒,请您佩戴好口罩下楼取件。”当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北彩门社区一鸣佳苑小区门口看到,社区干部正在给居民拨打电话。

  记者注意到,在小区门前贴着“无接触物品放置区”,前来送包裹的配送员,只需要将包裹放在该区域便可离开,每天轮值的社区干部会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杀,至少放置1个小时后,再放到小区内保安室门口的“末端消杀区”。

社区工作人员在对包裹进行消毒。

  “你好,来拿快递吗?这边是一次性手套和酒精,也可以把快递外包装直接丢在旁边的垃圾桶。”北彩门社区副主任李等第为前来领取快递的居民王福林说道。

  王福林说:“我想在这就打开,也省着带回家,再往外扔了。”

  李等第拿出了一次性手套和剪刀递给王福林,等包裹拆封后,拿出塑料袋,将所购买的物品放在塑料袋内,方便王福林拿回家,最后再给王福林手部及塑料袋外部喷洒酒精消毒,王福林走后,将包裹外部纸壳放置到垃圾桶内,再统一清理走。

王福林在末端消杀区领取包裹。

  “包裹送进小区,现在有社区的一系列消杀环节,让我很安心。”居民王福林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等大部分小区都已按照要求,在门口设置“无接触物品放置区”,在该区域内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杀工作,让居民在取快递时更加安全、放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