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超额完成夏播任务

2020年08月27日 09: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目前,新疆已完成夏播农作物面积748.88万亩,较上年同期增加106.73万亩,占全区夏种意向面积的112.11%,夏播任务已超额完成。

  据统计,夏播农作物中,玉米播种面积达393.08万亩、豆类36.92万亩、油料7.72万亩、蔬菜117.74万亩、其他作物193.42万亩。目前,新疆南北疆平原秋粮玉米处于吐丝灌浆期,高海拔冷凉区和南疆复播玉米处于大喇叭口至抽雄期,整体长势良好。全区农作物病虫害总体中等偏轻发生,为秋粮稳产奠定了基础。

  近期,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分析当地农业生产形势,制定适合当地的用人用工管理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安排下田进地开展农业生产活动,保障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夯实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基础。

  截至8月20日,全区冬储菜生产规模已超往年,冬储菜复播面积已达78.7万亩,较上年增加13.7万亩,占冬储菜计划复播面积的95.7%,主要有大白菜、胡萝卜、马铃薯等10余个品种。其中,喀什地区种植复播蔬菜49.63万亩,比去年多落实13万亩,增幅达35%。当前,各地正结合本地、本区域的气候条件和蔬菜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全力抓好秋冬蔬菜生产工作,确保全区秋冬季主要蔬菜产品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