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53个农贸市场实施深度消杀

2020年08月28日 21:42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近期,乌鲁木齐市53个农贸市场实施深度消杀。其中,15个营业中的农贸市场划分出重点区域,增加消杀频次。

  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新市区)的石油新村社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期间,这个营业面积2600多平方米的市场为周边6200多居民提供副食品供应服务。因为是无接触配送,记者看到市场里近20名经营商户正在忙碌的进行蔬菜、瓜果、肉、粮油等生活副食品的分包。市场每天消杀在3次以上。消杀时市场内所有经营户离场,消杀作业后关闭门窗30分钟,之后再开窗通风30分钟,随后经营人员才能够进入市场。

  为了防止消毒液喷溅到货品上,市场内所有货品进行覆盖。目前,全市53家农贸市场中,有15家营业。消杀作业全部由专业队伍承担。

  对于关闭的农贸市场,实施预防性的消杀。为复工复产做好安全防控准备。据悉,全市农贸市场实施大范围的深度消杀,相关部门全过程监管,确保消杀成效。

  据了解,为了消除病毒传播隐患。目前全市53个农贸市场每天都在进行至少两次以上的消毒杀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