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训词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8月29日 09: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要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精神,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要求,坚决扛起光荣旗帜,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6日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区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饱含着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莫大关心、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8月27日,全区公安机关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会议一致认为,全区公安机关要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训词精神贯穿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全过程,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8月27日,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会议指出,各族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肩负起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和田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木拉提·西日甫江说,我们要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忠诚和奉献熔铸在血液里、铭刻在灵魂中,始终战斗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最前沿。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任毅说,41年的公安工作,他见证了公安的发展历程,看到了改革成果,体会到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重视,“我将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今年2月17日,张姣因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被伊宁市公安局党委火线提拔为该局花果山派出所副所长。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让我们充满了干劲。“对党忠诚”是对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首要要求,她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8月26日是让全国警察队伍都永远铭记的日子,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拜城县公安局托克逊派出所民警库尔班·依米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字字千钧,在象征着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下,我们将忠诚履职尽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