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办法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建立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机制

2020年08月29日 09:22   来源:新疆日报

  【开栏语】

  为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报从今天起开设“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专栏,及时报道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措施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近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部门积极探索制止餐饮浪费的有效途径和配套工作机制,结合节约型机关和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作用,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行业本职,大力弘扬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通知》指出,要加强对干部职工食堂、公务接待宾馆及公办培训机构、大中小学校和各公办医疗机构的指导,在全社会推行健康文明节俭用餐方式。要常态化开展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努力营造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强大舆论导向和浓厚社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努力形成鲜明的价值导向和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