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智慧平台保障“菜篮子”

2020年08月29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8月2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蔬菜直销点智慧平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查看当日菜价。

8月23日,绿谷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工作人员在为居民配菜。

  新疆日报讯(记者周鹏 梁立华摄影报道)“智慧平台每天早上都会更新当天最新的蔬菜价格,不用手动查看价格,特别方便。”8月2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铁片区绿谷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店长谢佳亿把蔬菜放到电子秤上,与之连接的显示器上清楚显示出各种蔬菜的最新价格。谢佳亿说,智慧平台还可以统计每天卖了多少菜,哪些菜卖得好,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有针对性地采购蔬菜。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蔬菜直销点智慧平台管理中心,该区商务局(粮食局)综合科负责人张亚东说:“智慧平台目前已覆盖58个蔬菜直销点,每天乌市商务局(粮食局)发布蔬菜限价后,我们将60种限价蔬菜价格导入平台,蔬菜直销点无法更改价格,杜绝了超限价销售的情况。”据悉,智慧平台还可以进行大数据分析,全面掌握蔬菜供销情况,让居民买到实惠菜、放心菜。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