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小升初”录取工作基本完成

2020年08月29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李春霞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市按照免试就近入学、随迁子女入学“两为主”(流入地政府为主、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落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宏介绍,乌市初中学校录取工作基本完成,36539名小学毕业生将升入初中。

  目前,录取通知书已经打印完毕,并下发到各初中学校。届时,乌市教育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统一安排各初中学校及时发放至初一新生手中。

  民办初中的“小升初”招生工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要求开展。从2020年起,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以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的形式录取。

  截至目前,经过前期民办初中学校网上就学意愿登记,乌市3所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已超过招生计划数,乌市教育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以“摇号”的形式完成招生工作。民办初中学校“摇号”工作与公办初中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