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贴心暖心 医护人员在驻地感受全方位关爱

2020年08月30日 08:40   来源:天山网

  8月28日晚,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护士热孜万古丽·艾合买提度过了她33岁的生日。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吕伊晗 阳光摄影报道)8月28日,记者走进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感受到了新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对战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把最深切的关怀送给了他们。

  确保医务工作者住得舒心吃得可口

  为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我区先后安排乌鲁木齐市26家宾馆作为定点医院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选派70余名专职工作人员组成驻地宾馆服务保障组,开展餐食供应等各项工作。

  8月28日19时,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将牛肉丸、炒面、蘑菇鸡肉、山药木耳、紫菜蛋花汤等放入饭盒中,再装入保温箱内。半小时后,这些盒饭和酸奶、水果将由工作人员送至每一位医务人员房间门口。

  “我们及时了解医务人员的饮食需求,与送餐企业建立联络机制,实时调整菜谱,尽量让每位医护人员都吃好。”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服务保障组组长、乌鲁木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程经文说,驻地餐食尽最大可能多样化,确保营养丰富。

  记者发现,在医护人员住宿的每个楼层,都设置有一个长5米宽2米的“自助餐台区”,上面摆放着酸奶、面包、水果等。不远处还有一个借阅书柜,摆放着多种图书。

  “医护人员有的要倒班,工作时间长体力消耗大,我们就特地摆放了24小时随拿随取的‘自助餐台区’,他们饿了随时可以自行取餐,此外,调休的医务人员还能看看书籍。”程经文说,为了保证从医务人员住宿地到定点医院严格的点对点接送,服务保障组调集了3辆大巴车,每天检查车辆状况,安全护送医务人员。同时,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做好驻地所有场所的日常消杀工作和医务人员体温检测工作,确保医务人员住得舒心、吃得可口、行得安全、防得到位。

  “在这里住了一个月了,服务保障组的工作人员特别贴心,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凌晨2点至3点之间换班,这个时间驻地还给我们做了点心。每当房间的设备出现问题时,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来修理,做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医务人员祁亚红说。

8月28日晚,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集中生活驻地,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祁亚红迎来了她28岁的生日。

  全方位关心关爱给予家的温暖

  在做好餐食供应、住宿等基础服务的同时,驻地宾馆还努力让医务人员感受到全方位的关心关爱。

  8月28日晚,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祁亚红和热孜万古丽·艾合买提在集中生活驻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我太感动了,驻地专门准备了生日贺卡、生日蛋糕,大家还给我唱了生日歌,那场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祁亚红说,当天是自己28岁的生日,辛苦忙碌了一天,自己收获了一个惊喜。

  “往年的生日都是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过,看电影吃饭什么的,今年的生日很特别,是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度过的。”祁亚红说,这个生日令她一生难忘。她说,在外人看来,所有医务人员都穿着白色防护服,交流也不方便。但大家在一起工作的和谐、高效的程度超过以往。医疗、护理、药学、检验、护工、保洁、外勤人员,都在为患者服务。

  “我的心愿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平安归家。”祁亚红满眼含泪,许下心愿。

  当天是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护士热孜万古丽·艾合买提33岁的生日。热孜万古丽说,自己的生日愿望是疫情早日过去,带着孩子去上海迪士尼游玩。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驻地服务保障组联络员傅娟介绍,服务保障组精心编排食谱,实行动态化餐饮配送。另外还组建了流动医疗队,按照区域划分,实行流动式服务。每家派出医院还专门组成了后方保障团队,定期关爱医疗队员家属,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各项保障措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