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部分临街店面开门 实施全面消杀

2020年08月30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汪舟摄影报道)桌子、椅子、地面、收银台……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全部消杀到位。

  8月29日上午,乌市天山区青年路东社区优诗美地小区的临街近50家商铺已开门,店员们忙着扫地、拖地、清洗、消杀……“又回到熟悉的岗位,特别开心。”帅巴郎美食快餐店店员艾克拜尔·艾尼瓦尔一边擦拭收银台一边对记者说。

8月29日,优诗美地小区一家临街餐饮店开门,一位店员在擦拭桌子等物品。

  帅巴郎美食快餐店有12名员工,都住在附近的正苑小区,“早上11点从小区出来,大家心情都特别好。”帅巴郎美食快餐店经理波尔汗·阿克木说,他们准备用两天时间对店面进行彻底消杀。

帅巴郎美食快餐店经理波尔汗·阿克木正向门口的脚垫喷洒消毒液。 ‍

  相隔不远的山野牧鸡店内,3名员工在打扫卫生、擦桌子,天山区青年路东社区党委书记赛华东正在指导店员消杀,“扫完地后,先用稀释后的84消毒液喷洒桌面、地面,半小时后再用清水擦一遍桌子、拖一遍地……”

  不远处的一家理发店,开门第一天就迎来了不少提前预约的顾客,当天13时许,店内有两位顾客正在理发,还有一位顾客坐在旁边等候,“12时店里完成了消杀开始接待顾客,顾客都是预约后来的,虽然预约的顾客很多,但不会造成排队等候情况。”店主安先生高兴地说。

8月29日中午,一家理发店内,理发师正在给顾客染头发。

  带儿子来理发的刘杰对记者说:“我儿子今年高考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明天就要出发去学校,今天带他来理个发。”

  美达·美车是一家开了16年的汽车美容店,29日中午时分店面经理李金宝打开门,开始消杀,“我们计划消杀3天再营业,把店内彻底消杀干净。”

  “为做好防疫工作,今年3月我们就准备了一个雾化消毒机,为顾客提供免费的车内消杀服务,雾化消毒包括车内空调缝隙、脚垫、门把手等。”李金宝说。

  同时,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了解到,8月29日,该片区共有105家店铺开门,开门后各店都在忙着消杀,店面消杀完经社区验收后方可营业。

  目前,乌市临街开门营业的店铺主要为保供类和服务类店铺,包括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理发店等,餐饮店均在深度消杀经所在社区验收合格后才能营业,且不能提供堂食,只能打包送外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