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活动周落幕130万人次线上参与

2020年08月30日 09: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8月29日,2020年新疆科技活动周落下帷幕。活动周期间,全疆各地州共开展各类线上科普知识讲堂、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150多项,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30万次。

  自治区科技厅引进智力与人才服务处处长薛卫东介绍,今年新疆首次举办线上科技活动周,抗疫科技成为亮点。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各地州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云上直播、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在线展示了我国科技战疫重大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让各族群众在参观中认识科学,在互动中了解科学,在体验中感受科学。

  克拉玛依市依托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线上展示疫情防控新技术新装备及科技创新重大成就等,点击量突破10万人次。阿勒泰地区结合正在开展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和科技扶贫工作,积极推动科技活动周线上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重点宣传科技先进典型、宣讲科学防疫知识,展示科技抗疫成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