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 · 群英谱】聂亚玲:为老弱病残孕提供贴心服务

2020年08月31日 12: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面对疫情,他们义不容辞,坚守工作岗位,对病毒严防死守,保障生活正常运转;他们是居民的守护者,是乌鲁木齐抗疫的平凡之光。

王家梁东社区工作人员聂亚玲正在为居民送物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摄影报道)37岁的聂亚玲是王家梁东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八栋自建房72户、137名居民的包户干部,聂亚玲为了更好地为33名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关爱服务,为每人建立了服务台账。

  高血压慢性病居民4名、孕妇2名、残疾人1名、4岁以下的孩子4名……在聂亚玲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详细记录着33名特殊群体的具体信息,“这些都是重点关注人群,每天都会先问问情况,先给他们送菜、送水果等物品。”

  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居民基本上是点菜“下单”。聂亚玲说,只有几天特别忙的时候是给大家配送蔬菜包。

  每天聂亚玲骑着电动车,有时要跑三四公里才买到居民想吃的蔬菜和水果,“有一次,老人想吃豆腐,找了好几家菜店才买到,就是想让大家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

  消杀、收垃圾、送菜、送药……聂亚玲每天都在巷道奔波着,每天微信步数2万步左右,“真情付出总会有回报,这段时间有居民送水、送吃的,有打电话让我注意休息的,每天都会有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