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 · 群英谱】李环:用乐观心态影响身边人

2020年08月31日 13: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面对疫情,他们义不容辞,坚守工作岗位,对病毒严防死守,保障生活正常运转;他们是居民的守护者,是乌鲁木齐抗疫的平凡之光。

米东区大洪沟社区工作人员李环正在测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摄影报道)李环是米东区大洪沟社区的一位社区工作者。在蓝园小区,李环包户负责的3栋楼居民有101户213人,其中近7成是老年人,需要更多的照顾与关爱。

  75岁的张桂芝是癌症患者,老伴儿已年过八旬。疫情期间,李环特别关注张桂芝一家,除了日常的物资配送,老人的身体状况和药品需求是她最上心的。

  “我这个病,药不能停,这段时间光是送药,李环就来给我送了十几趟。每回上门都会问我身体状况怎样,药品缺不缺,有需要随时联系她。”张桂芝说,即便不是疫情期间,李环也非常照顾他们一家,并总以阳光乐观的笑脸鼓励她。

  这份乐观也感染着她身边的同事。

  李环的工作量很大,但从未听她抱怨过,每次防护服一脱衣服上都是很明显的汗渍,同事们调侃说就像地图一样,她笑着说:“我这幅地图,是荣耀的象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