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 民法典线上讲座来啦

2020年09月01日 08: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白雪晴报道)想了解民法典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吗?从现在至9月5日,每天20:00—21:00,登录腾讯会议法律讲堂,乌鲁木齐市43名资深律师将通过具体案例,给大家详细介绍。

  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物业费、离婚纠纷,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几乎涵盖所有民事活动,对于规范社会经济生活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十分重要。

  为深入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根据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要求,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组建成立了乌鲁木齐市民法典宣讲团,将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次、持续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据介绍,第一轮宣讲活动自2020年8月29日开始,9月5日结束,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宣讲团成员从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宣讲,引导听众接受法律知识的同时,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感受民法典的人文关怀,从而更加自觉地规范自身行为,维护法律权威。

  网友“人在江湖”是乌鲁木齐市一名个体户,收听了8月30日晚的线上民法典宣讲后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形式方便、灵活,宣讲的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听得懂、挺实用,他会持续关注。

  据统计,8月29日和8月30日,乌鲁木齐市民法典线上宣讲活动共吸引了400多名网友参加。

乌鲁木齐市民法典宣讲活动海报。(图片由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