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通“塔里木马鹿鹿茸号”航空货运专班

两吨鲜鹿茸借“机”销往温州

2020年09月01日 12:4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8月31日,在库尔勒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往客机腹舱搬运成件的塔里木马鹿鲜鹿茸,这批鹿茸将搭乘专班销往温州。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李逸摄影报道)8月31日13时53分,两吨塔里木马鹿鲜鹿茸搭乘华夏航空航班从库尔勒机场起飞,经重庆转机,当日抵达温州,标志着新疆巴州“塔里木马鹿鹿茸号”航空货运专班续航首发。专班通过提高运输速度、降低运输费用,助力农特产品外销,促进当地农民脱贫增收。

  塔里木河沿岸绿色走廊中的胡杨林、灌木丛和草地,是野生塔里木马鹿繁衍的主要栖息地。驯养的塔里木马鹿的鹿茸、鹿血等是珍贵的滋补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目前,人工驯养塔里木马鹿在巴州很普遍,已成为一项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

  此次借“机”销往温州的两吨鹿茸均来自第二师34团,由温州客商林乃团订购,这是他连续订购塔里木马鹿鲜鹿茸的第六个年头。他说:“我每年都要订购五六吨塔里木马鹿鲜鹿茸,越鲜的鹿茸品质越好,最好的运输方式就是航空货运。”

  据了解,一头马鹿一年养殖成本在2000多元,采割的鲜鹿茸能买到6000元左右,经济效益相当高。为助力“马鹿经济”快速发展,在巴州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联合库尔勒机场、华夏航空开通航空货运专班,保证了塔里木马鹿鹿茸进入内地高端市场的时效性,实现了本地有机农副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和市场优质优价,也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

  库尔勒机场货运部主管助理陈云说,目前正值鹿茸采割期,库尔勒机场实现当日运送当日抵达,保证了鹿茸新鲜度。接下来,库尔勒机场将搭建更多巴州与内地之间的“空中桥梁”,陆续开通冬枣、香梨等航空货运专班或包机,让更多特色农产品借“机”登陆内地市场,让巴州味道通过“空中高速”飘香内地消费者餐桌。

  截至目前,库尔勒机场共开通小白杏号、番茄号、蟠桃号、板栗南瓜号、西梅号、鹿茸号6个货运专班,共运送货物20余吨;“客改货”货运包机16班,货物运输总量108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