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小升初民办学校招生首次采用摇号方式进行

幸福中学、华兵实验中学、米泉中学三所学校预录取结果已公布

2020年09月01日 14: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8月31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展示通过手机登录网页显示的录取结果。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8月31日,乌鲁木齐市小升初民办学校现场电脑随机派位(以下简称“摇号”)预录取工作在市教育局举行。这在乌鲁木齐小升初民办学校招生工作中尚属首次。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施摇号形式进行录取。

  8月31日,乌鲁木齐市参与征集志愿人数大于计划录取人数的幸福中学、华兵实验中学、米泉中学三所学校进行了现场摇号预录取。

  幸福中学、华兵实验中学、米泉中学三所学校负责人在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及媒体代表监督下进行了现场摇号,其中,幸福中学计划录取400人,参与征集志愿人数753人;华兵实验中学计划录取400人,参与征集志愿人数1029人;米泉中学计划录取270人,参与征集志愿人数787。

  摇号流程按照查看民办学校志愿征集情况;设置学校的参与“摇号”计划数;随机录取,形成预录结果;下载学生信息;打印预录名单;学校负责人在预录名单上签字;现场扫描含学校负责人签字的预录名单;预录名单上传网站公布顺序依次进行,摇号过程公平、有序。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工作处处长王勇介绍,乌鲁木齐市具有初中招生资格的民办学校8所,其中参与征集志愿人数大于计划录取人数的学校有3所,已完成摇号预录取。预录取结果已同步上传到网站(http://222.82.232.217:8084),家长及学生可以上网查询相关结果。未能摇中的报名学生均由国办学校以学区入学或相对就近入学方式解决初中入学问题。

  “我们将按照预录取名单逐一通知家长及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入学手续。”华兵实验中学校长彭军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