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办学校首次开启电脑随机派位入学

2020年09月01日 18: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8月31日上午11时,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开展了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入学的工作。现场从报名幸福中学、华兵实验中学、米泉中学的2269名学生中,抽取1070名学生,获得预录资格。这次摇号,也是乌鲁木齐市民办学校首次开启电脑随机派位入学模式。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施电脑随机派位的形式进行录取。

  目前乌鲁木齐市共有8所民办中学,其中幸福中学、华兵实验中学、米泉中学三所学校有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情况。目前预录取结果已同步上传到网站(http://222.82.232.217:8084),家长及学生可以上网查询相关结果。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勇说:“今年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摇号的方式,产生录取资格,更能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现场摇号的结果,现场打印,由三所学校的负责人签字认定,然后通过扫描后,把摇号结果的扫描件上传网站,供大家查阅。”

  “我们将按照预录取名单通知家长及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入学手续。”华兵实验中学校长彭军说。

  记者了解到,每一个参与摇号的学生,在摇号之前,都已获得公办学校的入学资格。没有被电脑摇号抽中的学生,可以选择进入公办学校入学,也可以选择幸福中学、华兵实验中学、米泉中学这三所学校之外的民办学校入学。被电脑摇号抽中的学生,要尽快办理入学手续。如果有被电脑摇号抽中的学生放弃名额,空出的名额,将由学校自主补充空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