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线上培训举行

2020年09月02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8月28日,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思政课骨干教师网络培训班开课,来自全疆高校的316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网络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任务,聚焦高校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思政课程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教育规律,用好教学途径。

  培训班邀请了疆内外思政理论课专家和学科带头人授课,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真心”是破解思政课“进头脑”的根本法宝》等专题报告和示范课展示,培训以专题报告、研讨交流、撰写思政课教学重难点问题解析等多种形式展开。

  “听了大量的教学案例,受益匪浅,有助于我们打造走进学生生活、贴近学生生活的思政课。”学员艾玲说,此次培训为思政课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好平台,她将把培训中的所学、所获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据了解,培训班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中心(新疆师范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