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景区恢复开放优惠多

2020年09月03日 08:43   来源:天山网

喀纳斯景区,游客有序游览。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刘萌萌 通讯员赵红梅 吕娜 姜晓蓓摄影报道)9月2日15时许,来自阜康市的康先生来到天山天池景区,“看到景区开放的通知,就过来了,这是我第一次秋天来到天池,出来透透气感觉很好。”

  9月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户外景区全面向游客开放和恢复跨省(区市)旅游的公告》,新疆多地景区恢复开放。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介绍,开园后,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暂不超过12900人,进入景区的游客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5米间隔,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景区对每名入园游客实行身份证、居民小区出行证或健康绿码查验管理,游客实行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

  9月2日16时许,在那拉提景区,迎来了景区恢复开放后的第一批游客。“景区目前执行疫情前的优惠政策,除医务人员外,伊犁州直的八县三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游客,凭身份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那拉提景区门票免票优惠。”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营销中心负责人车华说。

富蕴县所有景区开业前三天针对全疆游客免票,并推出游家乡活动。

  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9月2日12时富蕴县旅游宾馆门口,70多位游客乘坐免费的旅游大巴车,抵达可可苏里花海景区,免费参观游玩。“9月2日、3日和4日,富蕴县所有景区对全疆人实行免票,为了便于本地人游家乡,我们还开通了免费的旅游直通车,直达各个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大家欣赏到秋日美景。”富蕴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当日,该县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980人次。

喀纳斯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区间车进行消毒。

  开园首日,喀纳斯景区采取网上预约分时入园,“根据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我们餐厅做好一日三次消毒、通风,客人也必须隔位就餐。”喀纳斯景区一家餐饮经营户冶海文说。目前景区针对全国医务人员、人民警察、劳动模范及援疆干部推出免门票政策。

喀纳斯景区,游客有序入园。

  “喀纳斯即将迎来秋冬季旅游最美时节,为保证游客安全有序游览,请广大游客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遵守相关防疫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喀纳斯景区旅游局咨询投诉办公室主任胡庆勇说。

喀纳斯景区内,工作人员对区间车内进行消毒。

  9月2日,阿克苏地区31家国家A级景区,其中4A级景区12家都陆续开放。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了忙碌,打扫卫生、消杀。“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将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总经理陈瑞波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