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牧民发现受伤大鸟 及时报警救下野生白鹭

2020年09月03日 09: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万德 通讯员庞家兴 毛宇飞摄影报道)9月1日下午,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加郎阿什边境派出所接到当地牧民哈斯铁尔的求助称,在别列则克河边的草丛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大鸟。

  派出所民警张安兵等人立即携带相关救助器材和药物到达现场。经确认,受伤的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张安兵将受伤的白鹭带到河边准备救助。

  民警检查后发现,白鹭左腿受伤,无法直立行动和飞翔。民警一边给白鹭的左腿进行消毒包扎,一边通知林业管护所工作人员前来协助处理。目前,林业管护所工作人员已将白鹭带走,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待白鹭伤口愈合、恢复体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张安兵在救治受伤的白鹭。

  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陈少勇说:“近年来,随着各类普法工作的不断深入,当地群众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在野外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今年8月到现在,我们支队各派出所救助了包括河狸、灰鹤、黑耳鸢、夜鹰等十余只野生动物,其中不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