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09月03日 09: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2日,新疆法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法学会会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新疆法学会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新疆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规则》;听取了《新疆法学会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及工作设想》等。

  会议指出,要讲大局,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重学习,在理论修养上有新进步。在理论学习上先行一步,并动员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指出,要勇担当,在法治实践上有新成效。督促指导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实际,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和作用,为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献计献策。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紧紧围绕严打暴恐、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基层基础等方面,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咨询论证和法治评估等工作,为建设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尽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善创新,在发展视野上有新突破。在具体实践中组织开展好法治调研、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法学人才培养等。要抓住制约法治新疆建设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法治热点,深入开展法学研究,发挥好党委和政府“智囊团”“参谋库”作用,为法治新疆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实务参考,贡献法学智慧和法治力量。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巴哈尔古丽·赛买提、李永君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