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的“糖包子” 大家齐心协力谋销路

2020年09月04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大家放心,这么好的‘糖包子’不会烂在树上,咱们一起想办法全部卖出去。”听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驻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麦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选卫的话,该村无花果种植户帕提古丽 · 阿不来提露出了笑容。

麦依村种植的无花果。

  “第一批无花果已经卖出去1万多个,现在正在卖第二批。”9月3日,帕提古丽在电话中说,“有驻村工作队帮我们,我很放心。”

  阿图什市今年种植了3969亩无花果。近期,无花果迎来成熟季,果园中,满眼都是墨绿色树叶和金灿灿的无花果。每年从7月中旬开始,阿图什便进入无花果采摘季,8月底到9月初是第二批无花果的采摘期,目前日产无花果20吨-25吨。

  麦依村十余位种植户种植了200亩无花果。“无花果含糖量高,被称为挂在树上的‘糖包子’。今年无花果丰收季到了,受疫情影响,采摘和销售遇到了难题。”王选卫说,采摘季需要人手,他就带着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帮种植户采摘无花果。

  驻村工作队还帮忙解决了无花果销售问题。“我们村有一个打馕合作社,承担着疫情期间给阿图什市周边各牧区、乡镇村送馕的工作,我们就拉上馕和无花果一起,到不产无花果的乡镇售卖。”王选卫说。

麦依村种植的无花果。

  “采摘好的无花果装到箱子里,箱子上贴上种植户的名字,每天销售了多少,当天就能拿到钱。”帕提古丽说,第一批无花果,她售出了1万多个,因为销售及时,赶上了不错的价格,收益可观。

  同时,为解决种植户的无花果销售难题,阿扎克乡积极推动无花果酱加工厂恢复生产。

  “我们每天收购两吨左右的无花果。为了使加工厂能正常运转,农村信用合作社为我们办理了贷款业务,解决了资金上的困难,我们就能正常收购种植户的无花果,让他们的利益不受损失。”阿图什市赛布尔果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阿力米拉 · 买买提江说。(图/受访者提供 视频/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