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各景区做好准备迎接游客

2020年09月04日 12: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红丽报道)“结束了前段时间的忙碌生活,到库车王府走一走,感觉特别不一样,王府景区的一切让我觉得更亲切,轻松惬意的感觉又回来了。”9月2日,家住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热斯坦街道的志愿者艾克拜尔·艾合买提说。

  库车作为南疆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各大景区已经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接待服务准备工作,为疆内外游客创造安全、温馨的旅游环境。

  库车王府开展卫生大清扫、重点部位消杀、人员体温监测等卫生和防疫工作,工作人员对博物馆、府邸、露台、葡萄架、城墙、王陵、果园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完善了相关旅游服务设施。王府旅游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裴艳艳介绍:“公共卫生和防疫是我们每天的工作重点,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迎接游客的光临。近期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每日接待游客暂不超过100人。”

  天山神秘大峡谷是疆内外游客必访之地,旅游旺季每天的游客达到500余人。目前,天山神秘大峡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特意对景区进行了评估、检查,严防山体垮塌、洪水拥堵等重大意外事故的发生。

  库车克孜尔尕哈烽燧遗址,今年新建的展示用房、游客管理服务中心、停车场、步行道、绿化带、公厕、垃圾处理场等旅游服务设施让景区焕然一新。库车苏巴什佛寺遗址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全部工程将于11月底前全面完工。苏巴什佛寺工作人员张小平说:“工程施工期间,景区正常开放,不影响参观。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不仅让景区更美,也给游客带来新的体验和更舒心的服务。”

  库车市文旅局党组书记祝鹏介绍,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和新的旅游体验,库车市今年特意对各景区(点)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增设文化展厅和特色农产品展厅等项目,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水平,确保让游客满意而来,尽兴而归。

[责任编辑:崔导胜 ]